搜尋下一個編舞計畫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策展人談編舞者 - 劉彥成

* { 策展人談編舞者 - 劉彥成 } * 





劉彥成 , 我大概有近十年沒有好好與他聊聊 , 這次因為它來作品獲選 , 所以有機會再次碰面 , 一坐下就開始聽他說他最近的最新編舞想法 , 這個說完還有下一個想法 ,下一個主題 ,下下一個的靈感來源 ,下下下一個編舞...... 這時 , 我才意識到 , 一個創作者的珍貴是來自於他的熱情 , 還有想說的話 , 對於這個社會對於人 , 用他正在發現的身體語言與表演方式 , 來靠近我們 , 並真實的告訴我們 . 

除了編舞 , 他看書 , 看電影 , 玩音樂 , 玩滑板.... , 還在念書的他也對學校制度與社會制度有很多的看法 , 這些我想都會跟隨著他的創作意念 , 慢慢的發芽 , 透過身體來告訴我們吧 ?! 我聽著他分享的書與電影 , 我感受強烈 , 27歲的他 , 熱切著靠近這個社會 , 貼近人的心 , 他說他想尋找”真實” , 他說他想用一個又一個的作品 , 來找到屬於他的語言 , 我想那就是一個創作者的”純”吧 ! 一個創作者內心真實的源頭與動力 , 不斷的滿溢而出 , 在台上生活著 !

他是劉彥成 , 他正在發現他舞蹈的"純"! 

我們一起期待它在下一個編舞計畫的作品 , 待續 ...........

--周先生


========================

2014 下一個編舞計畫 第三屆 [ 純 ] 舞蹈 / <發現-創作新鮮人>10/3~5 台北首演 / 8月初 全面啟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