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下一個編舞計畫

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發現—創作新鮮人】陳曄瑩





陳曄瑩(阿拜)
政治大學新聞系畢,就讀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

身體的玩耍背景來自舞蹈芭蕾、現代、接觸即興、中國舞、梨園戲傳統身段、卡波耶拉、優劇場訓練,賈克樂寇默劇表演,以及無獨有偶操偶與製偶、韓國首爾肢體劇場、丹麥歐丁劇場等工作坊。

編創作品
2011  第一屆三十沙龍駐點編舞計畫-空人,物實園町計畫《ㄛ need ㄡ》;韓國   
         Movement Dance Theatre Quattrostation 舞蹈交換計畫- solo 《To My 

         Mother》;台藝大舞蹈研究所聯合展 《RE青春/青春蕊》

2010  舞蹈與多媒體影像跨領域專題SOLO《In Vivo》
2009  台北藝穗節,編創《環遊我家80分鐘》上半場,與五年計畫團隊獲最佳空間使用獎


演出/共同創作

2010  第一屆台北數位藝術表演 cocho take跨領域團隊 關自在-Unlock
2008  台北藝穗節  一直社與來吧!焙焙樂團 獨舞戲《妥/toi》
2008  台法跨國藝術家與無獨有偶跨領域裝置偶劇場《間》交叉體驗
@台北當代藝術館






[關於阿拜在下一個編舞計畫...]



有的時候,像用千方百計想言簡意賅地直擊事物要害,想被理解、繼續分享、終究各自獨行。
龐大的思路過程,如何萃取精華說個觀點、說個故事吧!人類是善於說故事、喜愛編故事,更樂於聽故事。

有的時候,我在想,當每個人在創作時,文字與舞蹈先後關係與兩者本質能夠有效運作的領域為何?甚至在他們兩者,天公地母之於我的更源頭,也就是他們的祖媽是何方神聖??? 我私自幻想著,樂於遐想,開始使用造句法:如果沒有...就沒有...或是數學的減法。當然我的假設是人已經誕生,也在進化的前題下。

當我左手提文字菜籃,右手捧身體鮮花,到周公廟前為自己求一籤,為何我會想走此一遭,籤的文字箴言,再踏離廟門外,希望也嵌在我身上 cool~
怎麼辦我還想再多講一個小故事耶...峰迴路轉的那種

媽咪什麼那麼喜歡跳舞?
女兒os因為我舞故舞在,因為跳舞有呼吸、因為動起來很快樂,因為快樂所以更跳動
以上說法太不生活化,女兒更想找尋感同身受的說法

女兒媽咪~你為什麼那麼喜歡我們回家吃你煮的菜?
媽咪(放空~~~當機)(有其母必有其女)
女兒因為我們會分享你的用心,然後用表情、用行動回應你吧其實這些菜不一定要是你來煮,舞蹈也不一定需要我來跳,而是我需要它,因為我想要請人分享我的菜,雖然我的菜餚比較有風險、目前不是長期飯票,可能中途離席雖然私心想成為他人口中的家鄉菜。

媽咪、女兒:(似有意會的靜音中...以上兩人可能還在持續思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