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下一個編舞計畫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陳曄瑩—陸連島

於台東的陳曄瑩,說她忘不了地理課本提及的「陸連島」地形以及東海岸的陸連島,總默默地想著陸地和島嶼的關係。陸與島原本是一體,在時間的推移下,它們會分開,亦可能再度結合,然而,無論分合都是「吸引力」使然。這一次,陳曄瑩想用身體和物件來重新詮釋這份從大自然習得的力量,一種相互牽引、影響的狀態。大學其實是新聞系畢業的她,戲稱自己「左手提文字菜籃,右手捧身體鮮花」,從大學時期就挾著文字邏輯闖蕩劇場及舞蹈江湖。對於舞蹈,她有著自己的思路和想像,是有別於多數舞蹈科班出身的編舞者的。至於這是什麼?來看看便知分曉。


Next 問與答:

Q. 為什麼參加下一個編舞計畫 ?

 創作需要被挑戰與創作者互相觀看與對話。想知道在周先生與許多舞者們共同為圈圈,坐在地板上,不跳舞的時候,是在幹嘛? 生活中有許多刺激-反應關係,我也正在找刺激。

Q. 在過程中發生了甚麼事?

生活永遠走在創作的前頭,創作就是路標。試著讓生活軌跡經過五官平衡分配感受,定位是沒有句點的問答題,仍能有句號的決定。同時面對矛盾,時時刻刻,與處境共舞。

關於這次的創作/《陸連島》

島嶼並非全然的孤立,而陸地也非自始自終的完整,分離,聚合皆是產物。恆變的情感,不變的現象是依賴與分離,尋求獨立卻吸引孤立;意圖緊密關係,而導向下一個脫離。生活中,個人與物件的存在,是一種需求,需要立足點,需要休憩站,需要小島,同時暗示需要勇敢也面對分離。我與物的陸連島:是彼此依賴的臍帶關係;是吸引、推拉力道下的羈絆證明。
  
認識 陳曄瑩(阿拜)

來自台東,現就讀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相關表演訓練來自梨園戲傳統身段、優劇場訓練,賈克樂寇默劇表演體系、操偶、製偶等;曾與劇團飛人集社、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仁信合作社、鬼娃株式會社、五年計畫團隊、來吧!焙焙與一直社參與演出。數次在三十舞蹈劇場showcase、台北藝穗節、台北數位藝術節持續創作並發表作品。近期參與女性導演溫知儀拍攝楊牧文學影像詩系列《他們在島嶼寫作》朝向一首詩的完成、韓國Movement Dance Theatre Quattrostation 舞蹈交換計畫《To My  Mother》。

購票去 >>兩廳院售票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