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下一個編舞計畫

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下一個編舞計畫「純」舞蹈,徵件獲選公告 !!!!



不純的時代,發現新世代的

***** 下一個編舞計畫「純」舞蹈,徵件獲選公告 *****
--------------------------------------------------------------------------------------------

「下一個編舞計畫」於2011年由編舞家周書毅發起策畫,意在作為一個具延續性、開放討論對話空間、與新世代編舞者共同成長的平台。迄今將邁入第三屆,提出以「純」為題,進行邀演及徵件,找尋以身體為主體、為觀念的作品,讓編舞者提出各自的身體思維與動能來由,以深思過、獨特的舞蹈語彙,來回應主題。

策展人周書毅說:「“純”始於我對臺灣社會這些年『轉變』的感受與反思,媒體語言的混亂,社會運動的反抗,經濟結構的改變,氣候環境的變動,科技溝通的進化,人也不斷的繼續演化著。在這樣混亂而龐雜的交織下,舞蹈又應該如何改變與對話?

「純」舞蹈究竟是什麼?第三屆「下一個編舞計畫」以此大哉問,邀請每個線上編舞創作者,或是正要踏入創作領域的舞蹈愛好者一同來激盪發想。本屆徵件突破以往共收到67件作品,投件者年齡從16歲到40歲,背景多元有不同舞蹈訓練的編舞者、舞者、演員、老師,甚至素人,亦有不少投件者已是三度投件。看見不同階段的編舞創作者去思考舞蹈的原點,實驗新的身體語彙和社會連結,用各種自我獨特的語言來解讀此一主題。而「下一個編舞計畫」的遴選觀點,非驚人的身體炫技展現,也不是鏡頭跳接切換的舞蹈影像,而是在短短的三到五分鐘的徵件作品內傳遞一個靈光乍現的思緒,或有趣視角,幽微傳遞出創作者思考,引領看見身體所能訴說的嶄新語言。當然也看見一些編舞作品仍在過去的舞蹈語彙和自身內在情感中打轉,少了溝通性,不過值得期待的是,這世代未來編舞的潛力!

本屆獲選五位編舞者及作品分別為:吳宜娟《一一》二度投件,二度獲選的編舞新秀逐漸成熟 。林修瑜《一刻》二度投件,看見其身體獨特的內在精神。劉彥成《再見吧!!兔子|Tschüss!!Bunny》作品豐富獨特,充滿劇場語言的實驗。王玟甯《手》首次投件的18歲的編舞新生。蘇品文《異鄉》由獨身的表演中,看見生活情感的語言張力。入選的作品中,可見到表達形式的歧異與多樣化,正如島嶼台灣自身的文化性格,在混血融合中呈現出百花盛放的繁複樣態。每一個入選作品都皆以其獨特”聲音”,為後續完整的編舞呈現,帶來引人入勝的序曲。

(照片來源自網路)

任何評選何嘗不是一種賭注?「下一個編舞計畫」的最大魅力在於,自由、冒險、開放,且所有參與過程都與結果同等重要。那些未能順利入選的創作者,以及躍躍欲試打算投件的潛力股,都可以透過此平台,來重新思索舞蹈的存在與意義。

(照片來源自網路)

除徵選上述五組編舞者外,本屆亦邀請編舞家謝杰樺(安娜琪舞蹈劇場藝術總監)、田孝慈(二度受邀的獨立編舞家)及林素蓮(第二屆獲選的編舞新秀,首度接受邀請)。三位持續創作的編舞家,提出關於他們對於「純」的思維,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啟動身體、表述自己的舞蹈語言,或是心中的結論

期待第三屆「下一個編舞計畫」的邀演與獲選作品,將從各自的階段、背景,應用劇場舞台語言解讀屬於他們的「純」。9/2210/05將在臺北首演「純」舞蹈。邀請前來給予台灣舞蹈世代一個具有不斷挑戰與實驗的思維與聲音。


周先生 團隊 製作


----------------------------------------------------------------------------------------------------------------

第三屆「下一個編舞計畫」相關活動訊息,將另行公佈, 誠摯歡迎持續關注。
Facebook搜尋「下一個編舞計畫」http://www.facebook.com/nextchoreography
新聞聯絡人:劉孝聆02-2721-7738/ 0912-732-226  shuyidanc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