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下一個編舞計畫

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方妤婷、簡晶瀅—猴子與樹懶

〈猴子與樹懶〉 可說是截至目前受媒體或好友們詢問度最高的一支舞,因為這舞名實在太有趣了,為什麼是猴子與樹懶?簡晶瑩方妤婷她們從國中開始當了十年的同學與好友後在這次下一個編舞計畫中決定攜手創作舞蹈她們說猴子與樹懶長得很像卻有不同的速度與性格不同的生活方式就像他們在快慢與決定之間在動靜與停頓之間在吃喝的速度之間影響的是兩人看似相似卻相異的性格。將會碰出甚麼樣的火花呢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Next 問與答:

Q. 為什麼參加下一個編舞計畫
 
簡晶瀅:看到編舞兩個字就蠢蠢欲動。在報名此計畫時,還沒有什麼明確的頭緒,但對於自己成為社會新鮮人的下一個的未知數感到好奇,下一個的自己好像能夠做些什麼…。

方妤婷:一股衝動、一段記錄、一個機會。刺激生活開開心心。

Q. 過程中發生了甚麼事
 
簡晶瀅:起初,從最簡單的肢體動作為出發,沒有帶有任何意涵於作品中;但從排練過程中,因為排練場地給予的一些靈感,再從靈感慢慢地衍生而分支,每一次都漸漸加深了作品的厚度,也藉由與周先生以及各個不同領域的人,看排之後的聊天與分享,越來越明確的走到完整的方向去,改變了許多固有的方式與想法,開放的吸收,似乎是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感覺。

方妤婷:一直思考,不停思考,每次排練都會不小心太歡樂的玩起來。好多次的重新開始、停止、繼續開始。即興,是最好的工作方式。


方妤婷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創作作品: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班展〈〉、〈The Body of Your Dreams〉;國立台灣藝術大學100級畢業製作〈The Body of Your Dreams〉。演出作品:2011年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製作共舞紀事〉;2010、2009、 2008年大觀舞集年度公演。

簡晶瀅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創作作品: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班展〈內耳迷路〉、〈Dear〉;國立台灣藝術大學100級畢業製作〈M$.〉。演出作品:賴韋君〈(i)N次方〉、三十舞蹈劇場〈伸展台〉、藝術家蔡國強爆破作品〈晝夜〉草圖女舞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